卡卡跑丁车

青黄弓凛平和楼诚

【铁虫】flow back(一)

*MCU 复3后
*结局已想好 试写一下?



Peter挣扎着醒来的时候,首先感觉到的是疼痛。
撕心裂肺的疼痛。他感到自己像一个烧开了水的水壶,浑身上下的每一个器官都在发出着凄厉的尖叫,血液像是在体内倒灌,又像是要挣破血管般四散奔逃,更不要提狂跳不止的心脏。他大口大口的喘着气,眼睛死死的睁大却什么也看不见,如同失了明。但与此同时,他也能感到力量在逐渐回归他的身体。顺着他撑着地面的双手指尖缓缓流遍全身,抚平狂躁不安的血液,安慰惊慌失措的五脏六腑,最后使他能够靠着自己坐起来。
不知是不是与此同时,有一个声音出现在了他仿佛被封存了一个世纪般麻木的脑海中,它有条不紊地响着,随着意识逐渐回归他的肉体而不断变得更为清晰、放大,既像是海浪自再遥远不过的天边缓缓向岸边推进,又像是一个极富耐心的人坚定的想要打通一个电话。半梦半醒间的Peter更偏向于后者,因为他似乎模模糊糊地想起过去,自己也曾这样执着地拨过两个号码,明知已经不可能,却依旧抱着一丝希望它能够接通。他感到面前似乎出现了一对熟悉的身影,他的视力正在恢复,他已经逐渐能看清他们,可他们却离他越来越远,变成了一个再小不过的点。

“嗨,Peter……?”那串声响戛然而止,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不怎么清晰的男声。
“是你吗?Peter?……Spider-man?”
Peter愣愣地听着那个声音呼唤着自己的名字,直到自己的名号被提起时才如梦初醒。意识完整回归,他手忙脚乱却不知道该做什么,匆匆抬起的手最后只好护在耳边,因为他既没有戴着耳麦也没有拿着手机。“喂?!Tony?!是你吗?”他大喊。情急之下将平时一直小心维持的礼节完全抛到脑后,说话的人的声音和语气对他来说太过熟悉,清醒之后第一个交流的对象是他,这让他由衷的感到喜悦。
“很高兴你能叫我Tony。是我,你还好吗?你是什么情况?你在哪?其他人在吗?”
“事实上,我刚醒,Tony,我只是突然醒来,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你在哪?我看不到你。你还好吗?”他凌乱的说着,完全没意识到自己将对方一半的问题原封不动地还了回去。
“我很好,我在地球,所以你看不到我,kid。冷静点,试着回忆一下发生了什么,你能想起来发生了什么吗?”Tony的声音难得地轻,如果不是Tony的话,Peter甚至会认为其中含有一些小心翼翼,因为听起来太像安抚了。Peter闭上眼睛,缓缓放松下来,脑海中出现了一些画面,有他猝不及防被降落伞拉回地球的、他在校车上突然触发了“蜘蛛感应”的、还有他在Tony怀中倒下的、以及他突然醒来的。
他是拥抱了Tony吗?他已经逐渐能回忆起事情的始末了。他跟Tony、Strange博士和一些外星人一起制定计划夺取灭霸的手套,然后失败了……他环顾四周,却发现并没有人。他看到了贫瘠的地面,还有漆黑的夜空——说是星空更准确,因为他终于想起来自己依然在泰坦星上,这里是宇宙。
他低头看自己的双手,那上面似乎还残留着他拥抱过的那个人的体温、还有他宽阔臂膀的触感。他记起来自己似乎并没有精力去控制那个拥抱的分寸与力道,Tony有没有被他弄疼呢?
“我想起来了。”Peter捏了捏手心。
“很好,那你现在身边有人吗?”
Peter再次环顾四周,确定只有繁星陪伴着他。
“没有。”
Tony似乎是沉思了一会儿,然后说:“我会去找你,kid,等着我,给我一点时间。”
Peter点点头:“好。”他忽然又想起了什么,或者说他从Tony不太寻常的语气中发现了什么。他觉得Tony更像是会说“稍等我一会儿,kid”的那样的人,虽然这看似无关紧要。他从小崇拜钢铁侠,长大之后更想了解Tony,他觉得Tony是闪光灯和焦点的绝配。他永远游刃有余,也总会游刃有余地讲一些介于玩笑和夸耀之间的话。因此他注意到了这一丝违和。
“你还好吗,Tony?”他试探着说。
“我很好,kid,怎么了?”
“大家呢?大家还好吗?”
“你是问复仇者呢?还是所有人?”
“你们,还有其他……呃,民众?”
“我们这段时间忙的几乎沾不了床,但是总的来说都挺好,有空的话一起吃个烧烤就更好了,像之前那样。”然后他陷入了沉默,Peter甚至觉得似乎有点久了,“我不想骗你,Spider-man。”
Peter不由得屏住呼吸。他没有想到Tony会打算告诉自己事实。他一直受到着Tony的保护,婴儿监控、协议、一声不吭把自己扔回地球……像对小孩子那样。
“你知道有一半人会消失,而你也是其中一个,对不对?”
“我知道。”
“但是除了你之外他们都没回来。”Tony说,“起码现在我只是联系到了你,通过你的战衣。”
Peter这才想起来身上这件战衣是Tony刚给他的。Tony让他放手,他当然相信他。他幻想过会有钢铁盔甲从天而降接住自己,也幻想过Tony本人。虽然事与愿违,但崭新的纳米技术让他感到欣喜,收到Tony亲自制作的第二套战衣更让他激动不已。当战衣在空中逐渐包裹住他的身体时,即使他正在承受着失重的巨大压力,也感到十分的安心,同时他还惊讶那件战衣是那么的合适自己的身形。这个年纪的少年总是留意着身体的变化,他不是没有偷偷量过自己的身高,在得到两套战衣的前后期间,他记得他有变高一点。
但是Tony是怎么知道的?Peter低头看自己身上深色的战衣,把手轻轻放在胸口那个蜘蛛上,手不由自主地颤抖。Tony的言简意赅让他几乎是轻而易举地了解到了地球的现况。他不由得想到了他悉心照料的纽约,他深深眷恋着的皇后城,他爱着的却不敢去想的May。他看到了荒凉的农田和高楼耸立却空空如也的城市、平白无故失去亲人的人们、一半座位缺席的晚餐饭桌……他不敢再想下去,但是思维却脱缰般不受控制,他感到喉咙被扼住了,或者干脆被卡断了,无法呼吸。
“Peter?冷静点,看着我……不,听着,好吗?这不是你的错,我知道你会觉得如果我们拿到灭霸的手套了就不会发生这一切了,这不怪你。要怪也是怪我没有顾及到计划中的每一环,你做得很好,明白吗?”
Tony说对了,Peter此时确实在想着灭霸和他的手套,要是他能再拔得快一点,这个计划即使是受到了意外的干扰也是能成功的,不是吗?
……
“Kid?”他突然听到Tony在叫他,声音很轻,很温和,像是哄孩子,或者是试图亲近一只兔子。
“Stay with me,okay?”Tony说,“我好不容易找到你了,我现在只想把你找回来,让我把你找回来好吗?”
“可是……”Peter感到自己的声音断断续续,而心脏像是缺了一块,“可是我不该代替他们活着……不应该由我……”
“嗨,小朋友。”Peter觉得Tony笑了笑,“你没有代替谁。我们会弄清楚为什么你会再次出现,说不定法师还有其他几个人也会。你们能回来,为什么其他人不能呢?等你回来后让我们一起弄清楚这一切好吗?”
他的声音轻的像是一片羽毛,是初春最和煦的风,想要一点点把Peter心上的裂痕抚平。
“回到我身边,别让我再失去你一次,好吗?”
“我能扛住战后地球的重建工作,能在几乎不可能之间竭力寻找解救大家的方法,这没什么难的,Peter。”
“但我受不了你就这样消失,一次都不行。你不能这样对我。”Peter听见Tony这样说,不容置疑地。




tbc

评论 ( 6 )
热度 ( 5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卡卡跑丁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