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跑丁车

青黄弓凛平和楼诚

【铁虫】雪

*因为意外而被困在树林中,从而与外界失联的超级英雄二人组







对于Peter来说,真正让他感到难过的不是中了对手的计被困在这冰天雪地里,而是连累了Tony,这个常常不得不为他打扫“战场”的可靠大人。在这里,他们没有战衣、也没有科技,只有铺天盖地的树,和仿佛一辈子也下不完的雪。

他低着头,懊恼地踩着脚下的雪,跟在Tony的身后,往树林的出口方向走着——这是不久前偶遇的守林人为他们指的路。其实Peter早已经在这白茫茫的天地之间迷失了方向,他佩服带着他的大人还能走得如此平稳而坚定不移,这更将他的不成熟衬托的淋漓尽致。
还是要好好道歉才行。
“那个,Mr.Stark……”他的声音没有一点底气。
“嗯?”走在前面的大人没有放缓脚步。
“我很抱歉,都怪我没有搞清楚对方的目的,害您在这里陪我受冻,还弄坏了您的手机……”他越说越感到无地自容,几乎想要闭上眼睛将自己的不是狠狠数落个一清二楚,没注意到Tony不知何时已经停下了脚步转过身,正面对着他,结果结结实实地撞了上去。这一撞连他自己都踉跄着后退了几步。
“我很抱……”
“停停停,”Tony还没站稳,一听Peter开口就忍无可忍地打断他,“我说Parker先生,你都说过多少遍对不起了?谢天谢地,加上被我中断的这遍我想都起码有三十遍了?你是复读机变的吗?”
“我是想表达出我的诚意……”Peter说。
“说的也是,复读机撞人哪有这么疼。道歉没用,好吗?而且……”他做了个you know的手势,把那句“我怎么可能会怪你”及时地刹住。他看着沉默不语的少年,鼻子都冻红了,眼睛里却依旧写满了自责。叹了口气,上前揉了揉对方的头发。
“坏事一旦发生,就没有让人自责的机会了。现在只能解决它,好吗?”他的手放在Peter的肩膀上,低下头靠近他,看着他的眼睛说,末尾的语气甚至多了几分温柔。
Peter也看着他,想了想后点点头。
“Good kid.”Tony帮他拍落了头顶的雪,又替他拉了拉大衣的领子。他看着Peter安静由他摆弄的乖巧样子,动作不由得放慢了几分。
他们继续往前走。这一阵子雪小了许多,四周变得越来越安静,最后只剩下了他们踩雪前进的沙沙声。
虽然说要解决问题,Tony其实自己都不知道该怎么办。眼前的白色树林仿佛没有尽头,Friday又失联,他们可以说是被困在这里了,只能是走一步看一步。他抬头望了望灰蒙蒙的天,甚至不得不开始考虑天黑以后的落脚点问题。
Peter裹了裹身上军绿色的大衣,又看了看身旁同样打扮的Tony。这两件衣服是失了战衣又丢了钱包的亿万富翁在之前那个守林人面前掏空了浑身上下所有的口袋买下的。穿在Peter身上显得有些大,下摆甚至漫过了小腿;穿在Tony身上虽然合身,却因其款式的老旧和洗的微微发白而显得有些滑稽。但Tony显然不在意这些。他依旧戴着他一看就价值不菲的墨镜,气质丝毫不受影响,仿佛他身上穿着的是一如既往的Tom Ford的西装。
“Kid?”回过神来,他听到Tony在叫他。
“Sir?”他突然感到有些不好意思,因为他一直盯着对方看。
“不要这么安静。这可是难得的交流时光,跟我聊聊。”Tony目不斜视地说。
这正好能缓解Peter的尴尬。于是他开始讲述自己这次行动的过程,如何发现对手,又如何中套,紧接着话题转到了他的蜘蛛侠经历。他话又多了起来,本性逐渐苏醒,最后甚至滔滔不绝地讲着他在学校的所见所闻,比如他是如何趁别人不注意从校门上飞跃过去,又是如何将实验课上悄悄做的蛛丝带走而不被老师发现。
Tony开始感到后悔。Peter的讲述详尽却缺乏重点,并且他讲的大多是些琐事,让人听多了只觉得头大而不会感兴趣的那种。他忍不住打断:“等等等,小朋友,怎么你的校园生活尽是些花花草草,狗狗猫猫?你上课的时候都在做些什么?”
“我上课?说实话我上课经常犯困……而且,你知道,有更有意思的事情等着我做。”Peter一边说一边做了一个蜘蛛吐丝的手势。Tony知道这其实是因为高中的课程真的难不倒他,他可是Peter Parker,瞧他那双亮晶晶的眼睛,多么聪明的一个小孩。
于是他不再难为他:“那你为什么不跟我分享一些更有意思的话题?比如……呃,成长的烦恼?”他摆摆手,觉得自己像个知心的老父亲。虽然鬼知道知心的父亲、或者说一个父亲是怎样的? 虽然他有霍华德,但说实话他不久前才第一次认可了他作为父亲的身份。
身边的Peter突然安静了,像是在思考。当Tony转过头去看他时,他又抬起了头,接住了Tony的目光。
Peter说:“我喜欢过一个女孩,可表白后发现她爸爸是我不能不去管的坏蛋,于是我把她爸爸给抓了,伤了她的心,她哭了,然后转学了。这个算不算?”他叙述时的语气过于平淡自然,让Tony反而有点不知道怎么接。他知道那个事件。Peter将其完成得十分出色,这也是让他下定决心拉他入联盟的原因。然而对于Peter这样的年轻男孩来说,恐怕没有什么比喜欢的姑娘的眼泪更会令他不知所措的了。
于是Tony伸出手去揽Peter的肩,让他能够靠在自己身上。
“It’s okay,kid.”他说。
Peter笑笑说:“我没事,只是Mr.Stark,有的时候我会感到疑惑,你说我应该做一个帮助小人物的邻家蜘蛛侠。好,我做了,但是当我保护了一部分人时,总有一部分人会失去本来有的保护,比如Liz。她失去的可是她平静的家庭生活和慈祥的父亲。”他忽然停下了脚步,顿了顿,“我想保护Liz,也想保护纽约的其他市民……这只是个比方,但是为什么这一切之间会存在冲突?”
Tony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回答,他惊讶于少年提出的问题竟然是那么的熟悉,然后他恍然大悟,这正是他、还有那些和他一样的人们一直在经历的矛盾,它甚至是前端时间那场内战的导火索。
更让他惊讶的是,这个疑问似乎很早就在Peter心中成了形,但他依旧在坚持着自己帮助弱者、保护他人的行为,而未曾有过动摇。
他想他需要点时间,才能把他想说的话好好组织出来,让这个少年明白。
眼下,他看着这个正注视着他,等待着自己的回答的少年,看着他平静而困惑的眼睛,突然怀疑是否有雪落了进去。
否则为什么它们可以如此的清澈分明?

Tony有些不合时宜地想,这小子其实长得挺好看的。







tbc

评论 ( 4 )
热度 ( 7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卡卡跑丁车 | Powered by LOFTER